山东平邑县:西葫芦穿“花衣”脱贫致富提速度

2017-12-28 20:52:1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来到地处蒙山脚下的山东平邑县卞桥镇“全国科普惠农兴村示范基地”——时家村东岭,只见该镇“平邑县现代蔬菜种植合作社”社员时维华和菜农们正在大棚内给销往俄罗斯的越冬西葫芦新品种——“皇马冬悦”穿上“花衣”。

  见到我们一行到来,菜农时维华兴奋地说:“俺合作社种的这种小瓜套上塑料网后,身价倍增,一斤可多卖2毛多钱呢!现在地头销售价在2快多毛钱,已全部被国外客商订购。这不!从去年起,在政府扶贫政策的帮扶下,俺种了3亩地的大棚。”稍停,时维华又继续说道:“俺这种小瓜全部都是合作社统一提供的绿色无公害的生物肥和自家上的农家肥,每亩大棚产量在三万来斤!”

  据悉,近年来,卞桥镇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这一目标,在绿色无公害、有机蔬菜发展上,以蒋家庄村的“临沂市弘毅生态农场”、时家村、前东庄村为中心,辐射周边14个村,建立了“千亩有机西葫芦基地”。为提高本地蔬菜的产量和质量,该镇积极引导合作社对蔬菜进行深加工和立体种植,大大提高了菜农的经济效益。目前菜农亩均效益在3万余元,全镇总经济效益则达到3千多万元,该镇不断发展的现代农业生态种植,不断带动贫困农户脱贫增收致富。(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