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积极发展农业新六产 加快培育农业新动能

2017-12-27 10:11:1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费县薛庄镇积极发展农业“新六产”,加快培育农业新动能,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以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为抓手,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重点培育了以恒泰食品有限公司为龙头的生猪肉兔制品深加工产业链;以迦南菌业、盛成农业科技为龙头的食用菌深加工产业链,吸纳贫困户到场就业,带动脱贫致富。

  打造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提升价值链,贯通流通连。加快建设蒙山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和胜粮瓜菜物流园区,先后推动建成聂家庄高效农业大棚、长行肉质葡萄大棚和长行花卉、苗木大棚100余个,搭建平台吸引客商20余家,快速推动了胜粮瓜菜物流园区发展。

  注重质量,塑造高端品牌农业。新打造农产品品牌2个、“三品一标”农产品品牌1个,先后发展板栗高接换头313新品种1000亩、丰水梨老枝改幼600亩,建成1000亩大樱桃采摘示范园。打造了蒙山板栗、薛庄丰水梨、幸福庄富硒葡萄、长行食用菌、高阳西红柿、北桃园大樱桃等一批区域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

  围绕旅游抓农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利用天蒙景区、沂蒙小调诞生地、大青山红色旅游教育基地等优势打造天蒙红色风情小镇,打造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争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以石岚、东蒙、高阳为中心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三大田园综合体。(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