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农业园成脱贫新助力

2017-12-28 20:47:3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年来,山东省临沭县青云镇围绕推动农业转产增效这一目标,以农业现代化建设为抓手,打造品牌,体现特色,加快现代农业内部结构调整,构筑现代农业体系,规划建设了特种动物养殖示范区、休闲观光农业区和优质蔬菜生产区。按照控制、整合、规范、提升的思路,重点建设齐庄优质杞柳种植园,沭河滩标准化板栗园,小蒙山生态农业示范园,以栽培设施化和提高产出效益为重点,着力建设高效优质安全蔬菜基地,进一步壮大了镇区现代农业产业,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带动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

  黄河蔬菜基地作为青云镇打造的特色农业示范园区,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已发展到了1000余亩,总投资2000万元,一期投资600万元,占地1000亩,主要建设蔬菜种植园。二期投资1400万元,主要建设蔬菜交易市场,扩大大棚种植面积。建成冬暖式大棚60个,露天果蔬达到80亩。园区实行露天和拱棚种植的模式,品种有黄瓜、扁豆、芹菜、芋头等十几个品种。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社区居民在这里找到了工作,也带动了周边贫困群众在园区实现就业。莲花社区居民李玉芹说:“自从建大棚就开始在这干,土地流转出去了,还能在这打工,一年都有活干,收入很不错。”像李玉芹一样,通过土地流转在基地打工的社区居民达到20多个,在家门口实现了增收致富。现在随着社区居民流转土地的积极性提高,园区种植品种也将向多元化发展,力争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采摘、科普为一体的生态农业示范园区。(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