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构建旅游扶贫景观大道

2017-12-28 10:43:0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结合旅游精准扶贫工作,临沭县先后建起了临沭街道山里村、蛟龙镇前塘村、石门镇小岱村和玉山镇李庄村、河湾村等旅游扶贫开发重点村居,帮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近千人,建成了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旅游大道。

  围绕旅游扶贫,临沭县旅游局通过培育旅游村镇、加大扶持力度、丰富旅游产品、加强业务培训等多方面携手发力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了全县旅游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跨越、新起点。2016年以来,县旅游局通过促进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融发展,拉长产业链条,充分挖掘田园景观、自然生态、民俗风情等特色旅游资源,推进精品采摘园、星级农家乐、旅游购物店等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创建工作、培育特色乡村旅游村镇;对新评定为三星、四星级好客山东农家乐的,分别一次性奖励现金0.5万元、1万元,对新评定为金、银、铜牌旅游购物商店的,分别一次性奖励现金2万元、1万元、0.5万元。

  通过构建旅游扶贫景观大道,将单一的乡村旅游由点到线,实现旅游开发的提升发展。(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