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美丽乡村构筑生态扶贫新格局

2017-12-28 20:44:3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临沭县将精准扶贫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有机融合,力求连片整治、突出特色、传承文脉,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样板。

  临沭县编制美丽乡村三年规划,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着力凸显以石屋、石墙、石碾、石路为特色的山村风情,逐步打造连片美丽乡村整治片区。

  通过人居环境的改善基础设施,促进乡风民风的改变。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训家风,通过文化内涵的注入,提升建设美丽乡村的文化品位。凭借山环水绕的良好生态环境和完善的基础设施,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发展住宿餐饮、文化创意、健身娱乐、教育培训等服务业,开发特色农家乐、果品采摘园等项目,让美丽乡村衍生出产业,大青山精神在新时代再放光芒。(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