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美丽乡村助力扶贫开发

2017-12-28 20:45:0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结合贫困村提升工程,积极完善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规划布局、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家”文化。

  为避免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的千村一面、大同小异的情况,青云镇着重从特色化、差异化方面做文章,在规划上以特色的“小家”元素融入其中,更好地体现当地历史、文化和乡村文明,构建美丽大乡村,幸福小家庭。青云镇在周官庄村投资2000多元收集废旧弃置的农家物什建立乡村民俗记忆馆,将磨盘用于铺设人行步道,将碾子放置广场一隅,增加了浓郁的田园农家特色,受到各界人士的一致点赞。文化广场的建设上青云镇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手段,扩大乡镇美丽乡村知晓度。一方面提升当地村民的集体归属感、荣誉感,在临沭网、临沂日报等多家知名媒体发表文章,积极宣传;一方面提升对外知名度,建立特色淘宝小镇,通过互联网宣传青云的柳编工艺品,吸引更多游客来青云参观,体验“家”情怀,促进青云经济发展。

  青云镇在美丽乡村建设上,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积极向群众宣传政策,发放明白纸,得到群众的支持;在建设上,每月在“主题党日”发动党员和村民代表带头,形成了“你家我家总动员、小家大家齐上阵”的温馨局面。正是全镇各村村民的共同参与下,青云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