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大樱桃产业成精准脱贫主抓手

2017-12-28 18:28:3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今年以来,山东平邑县武台镇把大樱桃产业作为贫困村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在原有1000亩大樱桃的基础上,再新栽2000亩,实现户均栽植1.5亩大樱桃的目标。

  承安庄村是该镇的一个贫困村。为了实现脱贫,该村在相关部门的帮扶下,把培育大樱桃特色产业作为精准脱贫的主抓手,先后三次召开村大樱桃产业推进会,两次邀请县农委和乡里的土专家对大樱桃种植户进行培训。

  为尽早种下大樱桃,拔掉穷根,让贫困群众吃上 “定心丸”,该村干部多方联系,积极争取。村党支部书记崔建华说:“县扶贫办给予村民大力支持和帮助,无偿提供给村民大樱桃苗子,老百姓都高兴的合不拢嘴!”按照大樱桃市场价10元一斤计算,2000亩大樱桃将实现产值800多万元,大大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收入。(供稿待审: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