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生态种养殖助力贫困村幸福“加码”

2017-12-28 18:30:3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平邑县流峪镇邵家岭村是县工商局派驻任职第一书记村,为切实改变贫困村落后面貌,第一书记立足于“精准扶贫”这个工作基点,通过多方筹集资金,因地制宜提升村里的基础建设水平和农民种养殖致富项目,不断为贫困村幸福指数“加码”。

  以提升改造外出道路为主要目标,投入资金10万元把以前的3米水泥路加宽到6米(路长4600米),投资3万余元建设了综合文体广场,投资2万余元安装路灯28盏,积极协调企业为村里捐款20000元用于基础建设,引进新品种“百花一号”金银花8000株(将为农民增加经济效益4万元)。把7间破旧的办公平房拆除后,协调组织部门争取了10万的资金新建办公场所5间。

  据悉,下一步,第一书记将通过“深挖护堤”的方式开展养鱼业,以多种扶贫措施提高农民纯收入,让广大村民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供稿待审: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