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棉纺手套拓宽生态产业扶贫路

2017-12-28 18:37:0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平邑县仲村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探索扶贫新路子,拓宽产业脱贫领域,大力依托全镇棉纺手套发挥棉纺手套特色产业优势,做好精准脱贫与产业优势的结合文章,切实发挥好棉纺手套产业作为劳动密集型产业的特点建设手套扶贫车间切实抓住了棉纺手套产业“短平快”的优势,通过政府,采购,购置手套机,租赁给手套加工户经营,收取受益,切实发挥了工业扶贫项目“见效快、收益有保障”的产业优势,为扶贫产业拓展了新路子。

  目前,投资40万元的手套扶贫车间项目,已通过方案编制、评审,委托招标公司进行招标,预计2017年11月底,40台手套就可到位,直接租赁给该镇金丰手套有限公司进行经营,年可实现受益2.8万多,可受益贫困户30户,户均增收900多元。(供稿: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