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桃木雕刻成脱贫致富好产业

2017-12-28 18:29:2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来到地处蒙山脚下的山东平邑县高家寨村高召亮家中,只见他正坐在轮椅上动作娴熟的进行桃木剑雕刻。

  据了解,高召亮今年48岁,因一次意外伤害导致下肢瘫痪,只能坐在轮椅上生活。从小爱好木雕的他,闲暇时,就利用收集的桃树下脚料雕刻桃木人、桃木剑等手工艺品。因他雕刻的作品手法精细、栩栩如生。目前,他加工的产品成为蒙山旅游景区游客的抢手货,桃木加工也成了他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经济来源。

  据悉,近期接收到推荐残疾人参加临沂市第十届劳动之星职业技能竞赛消息后,该镇残联工作人员徐飞飞第一时间带着考察组到高召亮家中进行技能测试,通过现场考察,考察组对高召亮的雕刻技艺十分钦佩,纷纷推荐他参加全市技能大赛。(供稿待审: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