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丨黔西南:山地旅游迈向新时代

2017-12-27 16:03:0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黔西南州是一个来到了就会爱上的地方,我爱这里的人,爱这里的气候,爱这里的美食,更爱这里浑然天成的风景。”2015年9月29日,著名演员齐芳在参加第一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时,她作为黔西南州旅游推介大使深情地说。

  2015年以来,黔西南州都会因为一次次精彩的盛会吸引世界的眼球。黔西南州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旅游发展大会,作为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永久会址,黔西南的旅游发展每年都在变,每年都会给世人一次惊喜。

  2015年9月在晴隆县举办的第一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以“山地旅游让我们自主运动·晴隆让世界惦记二十四道拐”为主题,黔西南向贵州和中国提供了山地旅游发展经验与路径,标志着我州在打造旅游产业升级版的进程中迈出了重要一步。

  2016年11月17日,第二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在贞丰举行,大会以“山地玩都·浪漫贞丰”为主题,大会按照省委、省政府发展全域山地旅游战略,立足山地旅游资源优势,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山地旅游业作为坚守“两条底线”、决战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将大山地旅游与大扶贫、大数据作为“三大战略”行动,到“金贵之州”黔西南休闲旅游正在成为海内外八方游客向往的纵情山水之旅、户外运动之旅、健康养生之旅、追忆乡愁之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1

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

   以“洞天福地·故事安龙”为主题的第三届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于2017年12月18日在安龙举行,大会采取“1+2”模式(即黔西南州旅游发展大会+旅游观摩会、旅游工作推进会)进行,体现了旅游、运动、健康、文化、产业的内在关系,充分彰显了开放性、包容性和国际化,在嘉宾层次、规模和结构上是黔西南旅游发展大会发展史上参会嘉宾范围最广、人数最多、代表性最强的一次盛会。

  世界给黔西南一个又一个机遇,黔西南回报世界一个又一个惊喜。旅游发展大会改变着黔西南,旅游发展大会正推动“山地旅游”迈向新时代。

  黔西南山川秀美,景色迷人。可以说,这里是旅游资源的富集之地,是世界喀斯特奇观的典型代表,是高品味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宝库,是户外运动的理想之地和不可多得的山地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