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山区:实施精准扶贫 创建美丽乡村

2017-12-28 18:45:2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昔日的泥泞小路变成了现在平坦的水泥大道,昔日散发臭气的垃圾坑现在变成了阵阵荷香的雪藕池,而昔日略显荒凉的荒草地现在则变成了供人休闲的大广场,山东省蒙山旅游度假区柏林镇崔家峪村在实施精准扶贫政策以来,完成了华丽的蜕变,村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崔家峪村在脱贫攻坚及美丽乡村创建过程中,先后投资600多万元对村内道路硬化、安装太阳能路灯,建设雪藕基地等基础建设项目,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需要,为全区的脱贫攻坚战役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如果你没见过之前的崔家峪你就不知道这两年全村究竟发生了多大的变化,现在我们村虽然不能和其他富裕的村庄相比,但是环境设施一直在改善着,村集体收入也不断增加,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不断减少,村民生活水平也不断的提高。”崔家峪书记崔纪祥乐呵呵的笑着说道。

  的确如此,蒙山旅游度假区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极大的推动了全区美丽乡村创建工作。蒙山区始终坚信蒙山要强,农业先强;蒙山要富,农民先富;蒙山要美,农村先美。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区将继续精准施策,精准扶贫,打造大美蒙山。(供稿单位:蒙山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