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蒙山区:做活“旅游+”文章 开发扶贫新业态

2017-12-28 20:45:2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山东省蒙山旅游度假区积极推进产业融合发展,创新旅游产业扶贫经营模式,把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紧密结合起来,顺应市场需求打造多元化旅游新业态。

  蒙山旅游度假区按照“农旅结合”的理念,坚持“产业为基、生态为本、旅游为魂”,把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的要素有机整合起来,开发了润坤农业庄园项目。该项目依托园区农业资源,以生态养生为目标,整合乡土文化、养生文化、时尚文化,运用生态科学、环境技术、现代管理机制,将整个园区建设成一个良性循环的农业生态系统,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打造成以休闲农业为基础、以特色院落为载体、以乡村文化为灵魂、以旅游接待为核心,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运动、体验、养生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经济体。

  截至目前,此项目收益实现柘沟村19户贫困户全覆盖,并带动周边100余人发展农家乐、采摘园、休闲农庄等乡村旅游活动,成为实施旅游扶贫的一大亮点。(供稿单位:蒙山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