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打造风情荷花湾 勾勒乡村新美景

2017-12-28 20:57:1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费县费城街道积极开发南部许家崖景区,借力省财政奖补一事一议“乡村连片治理”项目,坚持原真性保护、原特色利用、原居式开发、原村庄提升的理念,建设了沂蒙风情荷花湾景观,拉动当地旅游发展,助力脱贫增收。

  沂蒙风情荷花湾项目于2015年3月份开工建设,分东区和西区两部分,设荷花科普区、花境观赏区、儿童游乐区、赏荷区、婚庆区五大功能区,分为红河湾湿地、莲韵天籁、曲水风荷等景观区。这里荷花、睡莲种类繁多,品类名贵,主要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大撒锦、白芍药、玻璃夫人、中美友谊牡丹等220个荷花品种,有汤姆小丑、印度红、埃及白、阿肯色等30多个睡莲品种,还有我们自己培育的沂蒙红嫂、沂蒙红莲、沂蒙颂、沂蒙曲、沂蒙情丝等10多个本地名品。

  荷花湾西区建有柳堤春晓、水上石林、镜湖叠水、七彩溪谷等景点。远观,亭台楼榭、花架藤廊、花红地绿,景色叠峦,形如一幅画卷;近看,路径通幽、荷花斗艳、百草吐绿,景色怡人,犹如进入仙境。儿童游乐区吸引更多少年儿童贴近自然、体验自然。

  沂蒙风情荷花湾东区主要建有曲水凤荷景观区、九曲十八弯、小桥流水、琴台观荷等景观。该区形如沟状,地势起伏。漫步景观道,您会看到淙淙的流水欢歌笑语,绵延的荷花争奇斗艳,景色美不胜收。

  沂蒙风情荷花湾汪塘密布、荷花千种,与温凉河湿地和独具江南特色的北石岗村浑然一体,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使江南风韵更加凸显,对丰富旅游区内涵、促进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