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蔬菜大棚长出脱贫希望

2017-12-25 10:47:5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店头镇于庄子村是省定贫困村,是市委组织部第一书记驻点村,是集有机蔬菜、瓜果种植销售、观光采摘于一体的综合农业扶贫项目。

  村委和地添力专业种植合作社合作,村集体投入扶贫展业资金建设大棚,地添力专业合作社负责种植,管理,销售等,和村里签订合同,给村里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给村集体缴纳租金和分成,兜底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这样,村集体可以实现“技术省心、管理省心、收益放心”。

  该项目的主要特点是打造精准扶贫、产业带动、村集体增收三位一体的扶贫模式。大棚年生产10个月左右,日均用工25人,以本村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为主,人均年收入在1.5万元以上;同时,通过项目收益用于帮扶贫困户实现收益统分,合作社流转村民土地,价格为1100元一年,合作社每年从经营收益中给村集体缴纳6万元,其中3万元用于兜底村内30名贫困户,其余作为村集体收入,用于村集体正常开支。(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