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注重农业扶贫促脱贫

2017-12-25 11:26:2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注重农业扶贫,大力发展蓝莓,带动了当地大部分农户种植。

  为了让贫困人口不因市场波动影响脱贫,大兴镇扶贫办想贫困人口之所想,急贫困人口之所急。积极参与协调,稳定市场秩序,打击村霸和扰乱市场的市霸。通过协调优先帮助贫困户卖蓝莓,在蓝莓种植贫困人员销售蓝莓时,让利于贫困人口,以高出市场的“保护价”收购贫困人口蓝莓,实施托底保障贫困人口利益,使每名贫困人口可以增加收入。

  良好的市场秩序有益于蓝莓收购价格的稳定以及市场的长远发展,致力于服务市场稳定也就有利于产业扶贫的可持续性。(供稿单位:临沭县大兴镇   编辑:王雅茹 )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