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榆兴:全力培育扶贫产业

2017-12-25 15:52:08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陈晨

  吉林日报讯:今年以来,吉林省通榆县兴隆山镇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过程中,不断培育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的产业,努力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以培育棚膜经济促收入提高。2017年,兴隆山镇通过招商引资建设了一个占地20万平方米的棚膜园区,现已完成投资700万元,建成温室大棚10栋,冷棚3栋。棚膜园区的建设,既实现了贫困户不离乡、不离土就业,又填补了兴隆山镇棚膜经济发展的空白。2018年,兴隆山镇计划注入扶贫资金300万元,预计年实现扶贫产业入股分红利润36万元。

  以全力打造乡村旅游产业促全民参与。兴隆山镇打造了蒙古黄榆生态旅游景区,全面提升蒙古黄榆核心区的档次,2017年,蒙古黄榆核心区已完成了道路、广场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退出耕地43公顷,封闭围栏招标已完成。下一步,将通过蒙古黄榆生态游,开发旅游产业和乡村生活体验,使更多的贫困户参与到生态保护和旅游服务产业中,实现脱贫致富。

  通过培训电商产业促镇经济发展。兴隆山镇新建了电商中心,对五家快递公司进行了整合,对电商从业人员进行了两次培训,电商产品下行已覆盖全镇、电商上行产品已达15个,今秋利用农闲时间增加网店数量,全力推进全镇贫困户脱贫致富。(记者 方超 姜洋 陈沫)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