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丨李军洋:未来3到5年我国生态经济将繁荣发展

2017-12-28 11:33: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12月20日落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好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会议同时指出,防范金融风险,遏制企业急剧上升的债务比例和引导银行资金流向制造业等实体经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1

活动现场

  为积极践行中央精神,作为行业组织发挥起应有的作用,推动落实政策要求和文件精神,对企业实施精准咨询和帮扶;在当前经济形势下行的压力下,积极拓展高层建言献策的渠道,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让实体企业切实得到政策落地实惠,为市场增添活力,贡献生态经济智库力量。近日,国际生态经济协会(IEEPA)在北京召开了2018年全国两会(生态经济)提案建言献策暨生态经济企业发展政策建议座谈会。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蔡国雄、国务院参事室原副主任蒋明麟、国家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原司长周长益、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王志轩、国际生态经济协会驻会监事长、环境保护部办公厅原巡视员肖根旺、发展改革委等来自全国政协委员和国务院有关部委特邀专家领导,以及农业、工业、交通、建筑等领域的能源、环保、生态资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的企业代表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特别会议。与会者就促进我国生态经济发展的产业政策与措施,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与现实困境的可行方法,产业升级、跨界融合和帮扶企业政策落地的问题与解决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领导听取了五位企业家代表关于实体发展和政策建议报告,经讨论后初步形成了多个准备在2018年全国两会的提案议题,内容充实,成果丰硕。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