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丨银色锡林郭勒 草原冰雪那达慕今日在正蓝旗启动

2017-12-25 14:18:4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12月23日,“银色锡林郭勒草原冰雪那达慕启动仪式”暨正蓝旗第十五届“浑善达克”冬季那达慕开幕式在正蓝旗浑善达克腹地上都湖生态旅游牧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银色锡林郭勒草原冰雪那达慕”全面启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1

锡林郭勒冬季生态旅游活动

  每年12月起,锡林郭勒各项冬季生态旅游活动陆续上场。2017年12月23日至24日正蓝旗第十五届“浑善达克”冬季那达慕在正蓝旗上都湖生态旅游牧场举行,届时举办传统赛马赛驼,蒙古马和骆驼选美、冰上沙嘎等赛事;2017年12月29—30日静美草原—“冻”感太旗 欢乐冰雪节在太仆寺旗贡宝拉格苏木苍狼部落举行,届时举办冰雪那达慕、雪上越野车技巧展示、冰雪娱乐嘉年华等活动;2018年1月至4月,每月16日“凤凰杯”蒙古马冬季摄影那达慕在锡林浩特市凤凰马场举行,届时举办传统马术表演和蒙古马摄影采风活动等;2018年1月9至12日,国际冰上龙舟联合会第一届世界冰上龙舟锦标赛暨第二届“多伦诺尔杯”冰上龙舟赛在多伦县多伦湖景区举行,届时举办世界冰上龙舟比赛、冰上娱乐活动;2018年1月1日—2月8日银色西乌珠穆沁 —草原冰雪那达慕节在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举行,届时举办乌珠穆沁白马文化节、乌珠穆沁骆驼文化节、蒙古族搏克健将赛、蒙古族传统射箭赛、五人制雪地足球比赛、滑雪滑冰比赛等;2018年1月9日苏尼特右旗第十二届骆驼文化节在苏尼特右旗赛汉塔拉镇举行,届时举办各类骆驼赛、驼球比赛、全国骆驼摄影大赛等;2018年1月19日至20日镶黄旗首届察哈尔婚礼音乐节在镶黄旗哈音海尔瓦那达慕会场举行,届时举办阿斯尔音乐节、察哈尔冰雪婚礼、民族服饰秀等;2018年1月20日正镶白旗第十二届察哈尔搏克新春那达慕在该旗乌兰察布苏木举行,届时举办蒙古搏克比赛、冬季摄影采风和民族服装展示等;2018年1月24日至3月3日东乌珠穆沁旗第十二届“银色乌珠穆沁”冰雪那达慕在东乌珠穆沁旗那达慕大会场举行,届时举办冬季美食节、冬季汽车那达慕节、蒙古包展示、蒙古族冬季服饰服装大赛等;2018年2月8日(农历12月23日)全盟各地举行冬季祭火仪式......今冬全盟各地区相继举办具代表性的30多项冬季旅游节庆活动,内容丰富、时间连续4个月持久。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22

锡林郭勒冬季生态旅游活动

  今年冬季,锡林郭勒盟从“元大都-元上都-中国马都”“三都”深度游核心旅游线路和“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各节点引出,延伸推出了9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这些线路串联着锡林浩特市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凤凰”蒙古马摄影那达慕基地、草原火山地质奇观平顶山、贝子庙景区、“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阿巴嘎旗成吉思宝格都圣山、别力古台文化园;太仆寺旗石条山、草原白酒旅游区;多伦县汇宗寺、滦河源国家森林公园、白音部落旅游度假村;正蓝旗百格利牧场、高格斯台旅游区;正镶白旗国家天文台明安图观测站巨阵、明安图博物馆、苏力德祭坛;苏尼特右旗苏尼特草原民宿旅游区、驼奶疗养基地、赛罕塔拉温泉以及蒙古国边境城市-扎门乌德;西乌珠穆沁旗成吉思汗白马群拍摄基地、游牧文化生活体验区、骆驼文化体验区、男儿三艺博物馆、民俗风情一条街;东乌珠穆沁旗“圣骏”牧人之家摄影基地、珠恩嘎达布其口岸等等。

  正蓝旗第十五届“浑善达克”冬季那达慕23日至24日,历时两天。除了举办传统骆驼赛、传统鞍马赛、冰上沙嘎比赛、骆驼选美、训驼展示、冬季蒙古族服饰展示、乌兰牧骑演出外,还安排了冬季风情图片展等展示内容。专门设置了骑马乘驼、驼马拉雪橇等体验项目区,为游客开放。(图文供稿:锡林郭勒盟委宣传部 编辑:刘蓉娜)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