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立足高效 构建现代农业产业园

2017-12-25 11:28:0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费县费城街道鲁翔现代农业产业园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主要目标,以新型现代农业为依托,以“建设设施化、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组织产业化、经营品牌化”为主要措施,致力打造千亩高效农业产业园,收到了良好经济效益,助力脱贫攻坚。

  高效农业产业园占地面积1300亩,投资5000万元,建蔬菜大棚350多个,其中,冬暖式大棚490多个,新型材料大棚10个;打机井2眼,修路7000米,修渠14000米。同时,先后成立了鲁翔蔬菜产销合作社、鲁翔苗木产销合作社、王员外蓝莓产销合作社、王员外葡萄产销合作社,并注册了“王员外”商标。

  鲁翔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所从事的有机蔬菜种植项目,不仅缓解了当地冬季蔬菜的供需矛盾,也是合作社社员的主要收入来源,同时也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该项目立足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推动蔬菜的有机化发展,促进产业化经营。鲁翔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根据国家产业政策以及市场对蔬菜发展的要求,严格按照制定的《绿色蔬菜生产管理规程》,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有机肥料,推广“秸秆生物反应堆”技术,保证蔬菜的优质、安全和无污染,提高了蔬菜的市场竞争力。

  目前,该园区年产西葫芦、平菇、豆角、西红柿、辣椒和蓝莓、甜瓜、维多利亚葡萄等各类蔬菜瓜果1500吨,种植金桂、银桂、丹桂、四季桂、天香台阁、佛顶珠等各种名贵桂花11500多棵,其中,西葫芦、甜瓜、西红柿、辣椒四个品种通过了农业部绿色食品认证。另外,与全国各地客商建立了良好的信息网络,并在各大城市建立了营销网点。目前,各类农产品畅销上海、北京、济南等大中城市批发市场及超市,年产值达到2500多万元;100余户家庭加入了各类合作社,实现了脱贫致富。(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