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南县双堠镇:打造特色产业品牌

2017-12-22 17:36:5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年来,山东省沂南县双堠镇在发展现代农业、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做了很多努力。该镇共完成农田整理、水利建设、道路交通等方面项目45个,完成农业基地建设项目21个,农业合作化组织发展到187个,家庭农场发展到83个,农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农业品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双堠西瓜、双堠樱桃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埠口村被授予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菜峪村、五彩庄村被授予山东省“一村一品”示范村,彩蒙樱桃、埠口油桃通过国家绿色无公害认证,双堠成功列入广东中烟“双喜品牌·生产基地单元”,现代农业的发展促进精准扶贫工作。

  生态旅游蓝图绘就。该镇围绕“山水生态游、特色瓜果游”发展理念,规划万泉山石榴园片区、仲山葡萄沟片区等特色基地,投资300多万元打造五彩庄乡村旅游示范点,建设农家乐特色旅游村,促进精准扶贫,完成大型停车场及文化广场建设,铺装人行道1.2万平方米,建设民居精品屋5户、游客服务中心1处。黑山安村被评为省级旅游特色村,五彩庄村、东河村被评为市级旅游特色村。(供稿单位:沂南县双堠镇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