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县:大板栗带来绿化脱贫“双效益”

2017-12-21 11:06:1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日前, 寒冬时节,走进地处“中国经济林之乡”的山东平邑县卞桥镇田家寨村,只见众多农户正带着丰收的喜悦在家门口给蒙山大板栗脱壳。

  该村支部书记沈安玉高兴地对笔者说:“俺村现有50户村民承包了这片面积为1600亩的山场,按每亩产量2000多公斤,每公斤地头收购价在10元计算,每亩效益可达2万余元,总经济效益则达到3200多万元。”

  据悉,近年来,该镇大力引导、扶持贫困农民利用山岭薄地栽种优质蒙山板栗,目前该镇板栗总种植面积已达到6000余亩,总经济价值则达到上亿元,在绿化荒山荒坡的同时,也给辖区贫困农民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供稿单位:平邑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