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探索三种模式 助力旅游扶贫

2017-12-21 13:54:3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山东费县旅发委充分发挥行业牵头部门作用,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带动作用,聚焦任务目标,聚合政策资源,聚力精准施策,探索实施三种模式,扎实开展旅游扶贫工作。

  探索“景区带村+扶贫”模式。通过沂蒙山天蒙旅游区、云瀑洞天、中华奇石城等景区辐射带动,引导农户积极发展农家乐、果菜采摘、农耕体验、休闲农庄、精品民宿等旅游业态,帮助条件成熟的红色旅游扶贫村建立地方特色旅游商品销售点,有效拓宽农户增收致富的渠道。

  探索“金融扶贫+扶贫”模式。充分发挥农业银行、农村信用联社等金融机构的融资平台作用,以推出面向农户的“富民农户贷”等多种方式,积极为旅游企业、经营业户提供金融扶贫贷款,为推进红色旅游扶贫提供资金保障。

  探索“易地搬迁+旅游”模式。根据贫困村实际情况和群众意愿,实施整体易地搬迁,结合小城镇、农业园区和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新型农村社区、高效农业示范区、乡村旅游示范区“三区同建”,统筹推进安置区设施配套建设,积极培育发展旅游产业,确保贫困群众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作者:郭磊祥 付永强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