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 “田间课堂”助贫困户增收

2017-12-22 09:07:5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正值冬季农闲季节,山东省沂水县富官庄镇通过组织贫困户上“田间课堂”,不断加大对贫困户的培训力度,让广大贫困群众实实在在地从科技培训中受益,提高科技致富本领。

  该镇积极创新培训方式,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贫困群众到具有特色产业的外地进行参观学习成功致富经验,并根据农时农事的需要,邀请县农业部门的技术人员前来授课,组织农技人员“全天候”深入田间地头,让群众点题,专家回答,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把群众最渴求、最需要的科技知识手把手传授给贫困户使用管理技术,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业生产中的技术问题。今年以来,该镇已举办“田间课堂”培训班6期,发放农技资料3000余份,让贫困户不出门也能学到实实在在技术。(供稿单位:沂水县富官庄镇  作者:李骥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