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诸葛旅游扶贫敲开致富门

2017-12-20 11:24:39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秀峪村地处山区的,民居错落在青山前,碧水潺潺。如何让青山绿水变“金山银山”,如何务实推进精准扶贫,是该村一致探索的问题,近年来,通过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该村争取到了上级一系列扶贫政策,打出了一张“生态旅游”的扶贫牌。

  为全力打好生态旅游品牌,该村狠抓抓基础设施建设,抓环境综合整治,抓产业增收项目。近年来,村里的道路建设、水系建设、林果种植、农家乐餐饮,按照旅游风景区的标准统一规划。今年还重点扶持发展旅游餐饮业、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养殖种植业。

  “政府想方设法帮我们脱贫致富,日子一天天好了。”说起如今的生活,该村贫困户武传明很满足。村委会还会不定期对贫困户帮扶慰问,送来必备的生活用品。不仅如此,民政、残联、住建、教育、卫计等部门也会有针对性地精准帮扶,实现贫困户应享受的政策全覆盖。

  据介绍,下一步秀峪村将在精准识贫上再下功夫。对有劳动能力的,指导帮助其创业就业;对无劳动能力的,探索土地流转入股、小额贷款入股、发展光伏产业等办法,持续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最终实现脱贫致富。(供稿单位: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  作者:武伟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