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互联网+”电商扶贫

2017-12-20 13:32:2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没想到我种的小米还能通过网络卖到北京上海去。”陈官庄村的老王不停的说,眼神里带着一股子得意劲。这一切都要得益于乡党委发起的电商扶贫.

  乡党委将“互联网+”与扶贫开发有效结合,为全乡扶贫开发事业另辟蹊径。成立电商工作办公室,建成电商产业孵化园,成立电商培训基地,搭建网络电商平台,创立“唐王山”电商品牌,一些列举措使全乡的电商扶贫事业步入正轨。

  目前,电商培训基地已经培训了5批共计60余人,使其掌握电商操作基本技能,其中有12人顺利开起了自己的网店,将山沟沟里的小米、绿豆、苹果、蜜桃,通过网络平台进行销售,实现增收脱贫。( 供稿单位:沂水县圈里乡 作者:武玉凤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