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为贫困户配备秸秆粉碎机增收

2017-12-20 11:26:0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为确实提高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的积极性,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贫困户提供秸秆粉碎机使用。有了这个秸秆粉碎机,秸秆、豆杆、花生秧子这些都成了家里圈养的牲畜爱吃的好饲料,这样处理村民遗弃在田间地头的秸秆,不但能减少因为焚烧造成的大气污染,还能变废为宝,增加农民收入。 据悉,该镇认真落实秸秆粉碎养殖产业项目,只要建档立卡贫困户当年新增能繁牲畜10只以上,新、改建牲畜棚户30平方米以上,就免费为其提供秸秆粉碎机使用。

  根据为精准扶贫户发放秸秆秸秆粉碎机的五个操作流程:凡符合条件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向所在村委会提出书面申请;收到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申请后,驻村精准扶贫工作队负责入户调查,核实是否符合扶持条件;乡镇负责定期组织对村委会上报的扶持对象进行核查和统一组织通过镇、村公开栏公示七日无异议后,上报县产业扶持部、县扶贫资金筹集部,同时,抄送县农机局备案;县农机局负责统一组织将秸秆秸秆粉碎机配送到乡镇所在地,经乡镇分管领导清点数量,办理接收手续;乡镇收到机具后,统一组织将机具发放到村,由村委会将机具发放的符合条件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供稿单位:沂水县杨庄镇  作者:林泊羽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