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大兴镇:挖掘内生动力发展产业扶贫

2017-12-21 09:09:56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大兴镇涝枝新村第一书记通过入户走访、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外出学习等多种形式进行研究论证,结合村情民意,以及农村剩余劳动力充裕的实际,确定了帮包村发展扶贫就业车间方案。规划建设扶贫就业车间一座,建筑总面积4500平方米,吸纳就业人口300多人,村民年增加收入1000万元;一期工程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省级财政投入资金60万元,外企投入资金200万元,吸纳就业人口150人,村民年增加收入450万元。村集体年增加收入5.6万元,车间以整体出租的方式与外企公司合作在帮包村成立青岛达中公司临沭分公司,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

  结合产业需求,做好岗前培训。帮包村贫困人口中,近半数是女性。妇女既是脱贫攻坚的工作对象,也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扶贫应扶智,提高贫困妇女的知识和技能,增强致富本领和自我发展能力,是脱贫致富的治本之策。经过与青岛达中公司协商,第一批学员15人在青岛达中公司培训2个月结束返回,第二批学员30人在青岛达中公司培训,村民去青岛培训学习期间月工资2000元,管吃管住,车接车送。(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