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畜牧局行业扶贫项目开花结果

2017-12-19 19:25:3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临沭县畜牧局按照“统一规划、集中投入、优势互补、凝聚合力”的思路,瞄准脱贫目标,对接扶贫措施,整合力量,精准发力,统筹整合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重点支持省定扶贫重点村生猪产业发展高效生态养殖,同时重点带动建档立卡贫困农民稳定增加收入,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前项目已落地生根,为帮扶贫困村和贫困户带来切实可见的增收效果。

  临沭县大兴镇港头新村为项目实施主体,主要以本村的临沭县育肥养殖专业合作社为载体,建设标准化的养殖场一处,有机肥生产设施一处,通过生猪养殖、粪污无害处理及有机肥生产全产业链覆盖,形成养殖业、种植业有机结合的生态农业良性循环。项目总投资69.096万元,其中申请财政资金65.006万元,自筹资金4.09万元。改建标准化猪舍2栋,新建办公室6间,新建有机肥生产设施1处,新建沼气池1个

  扶贫项目将每年向村集体上交项目承包费2.4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并按入股户入股份额平均分配,并带动贫困人口10人脱贫任务。(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