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土地流转+技术培训” 助力脱贫

2017-12-19 13:20:44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沂水县马站镇利用百合基地的优势,积极打造“土地流转+技术培训”的模式,助力贫困户实现脱贫。

  通过土地流转,扩大生产规模,增加贫困户财产性收入。随着中心的发展,百合苗圃规模不断扩大。在此前提下,为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百合基地以土地流转为推手,流转徐家店子村38户贫困户130亩土地、闫家店子10户贫困户21亩土地用于苗圃发展。苗圃在实现有序发展的同时,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500元。

  通过技术培训,提升贫困户劳动技能,丰富贫困户脱贫路子。对有种植发展愿望、有劳动能力、有闲置土地的贫困户,中心以鼓励创业为立足点,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百合种植技术培训和百合种子,鼓励贫困户在家创业就业。同时,为了进一步减少贫困户种植百合成本,在更大程度上增加贫困户的生产经营性收入,研发中心采取“农户种植、中心回收”的模式,对贫困户种植的百合进行集中回收,保证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供稿单位:沂水县马站镇 作者:李战龙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