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快速驶向富小康

2017-12-19 11:31:4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年来,山东省沂水县圈里乡着力发展产业扶贫,依托于沂水唐王山风力发电公司和龙山风力发电公司带动当地贫困户经济增收,快速驶向小康路。

  此外,该乡在驻地选取160余亩地,建设6兆瓦集中式光伏扶贫发电项目一处。目前项目已于6月30日并网发电。预计年可发电819万度,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84万元,项目收益除还贷款外约有400万元能用于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和村级增收,预计贫困户年均增收约2200元。同时还整合扶贫资金571万元,建设了0.77兆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已部分并网发电,全部并网发电后预计贫困户户均年可增收200元。(供稿单位:沂水县圈里乡 作者:谭凯繁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