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道托镇走出了多元化的“菜单式”扶贫新路子

2017-12-19 13:21:0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道托镇按照“以农业带动扶贫、以扶贫促进农业”的思路,加快现代农业“三产”融合发展,创新探索“商业资本+特色产业+扶贫”“合作社+基地+贫困户”“休闲农业+旅游扶贫”“电商+贫困户”等多种模式,走出了多元化的“菜单式”扶贫路子。

  该镇双河生态蜜桃园区,贫困户程庆安今年蜜桃收入3多元,为今年脱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园区内像老程这样的贫困户利用产业脱贫户有7户。他们产出的蜜桃远销上海、南通、青岛、大连等地,正是因为有了上级扶持政策和多元化的“菜单式”扶贫路子,贫困户才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和向往美好生活的目标。(供稿单位:沂水县道托镇  作者:刘伟长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