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打造百合扶贫模式 助力脱贫攻坚

2017-12-19 13:22:4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实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家庭收入双增收,山东省沂水县马站镇依托百合基地的优势,通过农村电商,以百合研发中心为切入点,“百事合心”为统一品牌,修建电商扶贫高速路,重点打造“3+1”扶贫模式,多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3+1”扶贫模式是指以土地流转、技术培训和苗圃外包这三种传统模式为基础,扩大百合生产规模,以电商平台为依托,把握市场导向和效果导向,扩大销量和销售范围,从而为贫困户打开市场大门,给贫困村民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促进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截止目前,百合基地已经先后录用徐家店子村、阎家店子村12名贫困户到百合基地务工,实现年增收人均1000元。(供稿单位:沂水县马站镇 作者:李战龙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