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南:龙头带动引领产业扶贫

2017-12-15 13:55:2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在发展扶贫产业中,我们着力实施动能转换,四轮联动,高昂产业龙头,让贫困户背靠大树好乘凉,登上大船好出海。”驻山东省沂南县双堠村第一书记范荣豪介绍。

  双堠村具有优良的生态条件,第一书记工作队引进了拥有技术优势的寿光市得峰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了得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迅速发展到有28个高效蔬菜大棚、1个占地1200平方米连栋温室的蔬菜科技示范园区,并带动了附近7个省级贫困村发展各类大棚380多个,种植户年增收3万元,550多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此脱贫。

  在驻汪家庄村第一书记宫晓光联系下,临沂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山东青田食品有限公司在该村投资建设年加工能力500吨的大蒜加工厂,同时建立120亩的大蒜种植示范基地,并与村里签订保护价收购合同。“这个项目可培养、带动村民发展大蒜产业,还可以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进厂务工。”青田公司总经理黄立刚对大蒜产业扶贫很有信心。(供稿单位:沂南县双堠镇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