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转方式调结构 走出农业脱贫路

2017-12-14 15:30:37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为深入贯彻现代农业三年攻坚行动实施意见,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山东省费县费城街道按照“一规三区”“三品三化”工作要求,全力推进农业转型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调整种植结构。在稳定粮食种植的前提下,深入挖掘农业特色,实施农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行动,推进品牌建设,打造示范园区,发展休闲农业,坚持市场化导向,坚持宜粮则粮、宜畜则畜、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游则游的原则,聘请专业规划机构编制《费城街道现代农业发展规划》,完善产业布局,引导农民大力开展以种植核桃、板栗等为主木本粮油和退耕还果还林工作,扩大果蔬等优质优势产业比例;大力发展我街道优势特色农产品,积极推进现代特色种植、养殖,重点打造许家崖休闲农业片区。2017年,我街道新增许家崖、刘家疃蔬菜生产基地200亩,完成葛峪村退耕还果还林700亩。

  打造示范园区。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农产品加工流通园区,重点发展蔬菜、果品、小杂粮、畜牧、水产等优势特色产品,打造高标准绿色生态通道,加快老旧基地园区改造提升步伐,不断扩大优质农产品基地园区规模。2017年,新增各类优质示范基地园区面积0.03万亩,改造提升农产品生产基地0.03万亩;建成许家崖农业示范园区1处,提升改造七星食品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流通园区1处。

  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以观光农业、休闲农业为重点,积极推进农业与二三产业融合,积极开发具有观光、旅游价值的农业资源和农产品,构建集经济、生态、景观、社会文化功能和旅游功能于一体的休闲观光农业;2017年,新增观光采摘园1个,新增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1个。(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