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做好结合文章 描绘全域旅游蓝图

2017-12-14 16:22:2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费县费县瞄准旅游机遇,凝聚合力,坚持将旅游业作为重要支柱性产业来培育,不断丰富旅游产品,做好结合文章,让特色产品成为旅游畅销货,以旅游发展助脱贫。

  做好“旅游+城镇化、工业化和商贸”文章。在美丽乡村、特色小镇建设中,充分体现区域风格,按照春秋大观、红色小调、古韵山乡等8种格调,对12个乡镇街道全面“改妆换貌”,打造沂蒙小调小镇、指动石小镇、奇石小镇、航空小镇等12个主题文化小镇。引导工业企业利用工业园区、工业展示区因地制宜开展工业旅游,鼓励发展特色旅游商品制造业,已形成了温和酒、豆黄金、沂蒙小调特色食品、费县石等一批工业旅游品牌和旅游商品,大幅提升了旅游购物在旅游消费中的比重。

  做好“旅游+水利、农业”文章。在水利设施建设融入旅游元素和标准,开发漂流、垂钓、休闲体验等多种水利旅游。依托许家崖千亩油菜花、石井千亩牡丹、新庄万亩金银花等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和休闲农业,以沂蒙百草园为中心积极发展田园艺术景观和盆景等阳台农艺产品,并发展具备旅游功能的高品质家庭农场、家庭牧场等20余家。为进一步打响品牌,我县正积极筹备申报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

  做好“旅游+文化、教育、健康和体育”文章。加大对奇石文化、红色文化、沂蒙文化、民俗文化、颜真卿文化、宗教文化的整理发掘力度,提升文化园区核心吸引力,利用文化活动、文化展览扩大影响,做好旅游与文化的结合文章。抓住中小学研学旅行体系建设政策机遇,完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沂蒙小调诞生地、苏鲁豫皖边区特委纪念馆等旅游接待体系,策划设计体现游、学交融并举的旅游产品,打造红色教育研学旅游基地。积极开发健康旅游业态,重点打造御华景宸中医药养生园,开展健康医疗旅游和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积极发展山地户外旅游、水上运动旅游、航空运动旅游等体育旅游新产品、新业态,许家崖飞行营地项目已被列入国家首批低空飞行示范项目和国家航空飞行营地示范项目。(供稿单位:费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