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果飘香五谷丰 银州大地百业兴

2017-12-14 11:36:39  来源:陕西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

高西沟果园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果农喜获丰收

  陕西日报讯:又是一年丰收季。秋风里,山坡上,大地生金,谷浪翻滚;刨洋芋,掐谷穗,摘苹果……在米脂县的山山峁峁,上演着一幅幅繁忙而喜悦的农忙场景。

  石沟镇党塔村李志宏的210亩果园已进入盛果期,鲜艳夺目的红苹果挂满枝头,李志宏和工人们正在果园里采摘苹果,他高兴地说:“好苹果不愁卖。今年,我的果园能采摘10万斤苹果,远销至广州、上海、成都等大城市,根据今年的市场价,预计能收入40多万元。”据了解,米脂县像李志宏这样的苹果种植大户有196户,预计今年全县苹果产量达8.5万吨,产值达1.8亿元。

  近年来,米脂县坚持“一业主导,多业并举”的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山地苹果、米脂小米、电子商务、畜牧养殖、文化旅游等优势特色产业,为全县脱贫致富奔小康奠定了扎实的产业基础,农民群众的收入持续增长,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