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临沭街道集合资源助力扶贫

2017-12-13 17:21:5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我们村的贫困户全部加入了农机合作社,合作社对贫困户采取的是“耕、种、收”一条龙服务,全程机械化免费作业。目前,合作社已对全村所有贫困户共113.9亩的土地实施了土地托管入股,按照1000元/亩(普通农户650元/亩)的标准,与贫困农户签订土地托管协议。同时,合作社对贫困户按照每亩收益10%的标准年终分红,仅此一项,每年可拉动贫困户人均增收1200-2000元。”山东省临沭县临沭街道高湖居支部书记高全会介绍他们村农机合作的社扶贫情况。

  据悉,为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开展,临沭街道集合扶贫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扶贫途径,以贫困户增收为目标,稳步推进扶贫工作向“造血式”、“精准式”开展。一是充分发挥合作社的引领带动作用。利用高湖农机合作社、奶牛养殖合作社、陆合家庭农场、月庄石榴基地、山里观光农业项目等的资源优势,吸纳贫困人员打工或入股,增加收入。同时加强扶贫项目落实、资金监管等情况的督导检查。目前,街道20家合作社已与120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二是充分发挥街道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创新帮扶形式,积极引导街道所辖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做好扶贫项目建设,不断扩大贫困家庭的就业渠道,其中史丹利公司在山里村、代河村2个村居建设了肥料销售点,以低于市场售价的优惠价格批发给销售点,盈利分红至贫困户;华裕服装厂已吸纳因残致贫困难家庭20户;其他企业也以不同形式带动着街道贫困户的就业。(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