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绿色扶贫产业

2017-12-13 16:21:17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文章内容

樱桃西红柿

  青海日报讯:在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为实现100个贫困村退出、2.33万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使贫困发生率下降到2.7%,西宁市把扶贫开发与生态保护紧密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现代服务业、生态文化旅游业、民族特色手工业等扶贫主导产业,构建了“户有增收项目、村有主导产业、县有扶贫产业园”的扶贫产业格局,使贫困群众走上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双赢的路子,促进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

  投入3.1亿元,扶持1.7万户贫困户发展到户产业,实现5.7万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人口产业扶持项全覆盖。投入6300万元,实施21个村旅游扶贫项目,打造了花海农庄、乡趣卡阳等一批乡村旅游品牌,带动811户贫困户、2777个贫困人口参与发展农家乐、乡村土特产品销售等实现增收。投入1500万元,撬动各类资金2亿元,在3个贫困县建设扶贫产业园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带动1.2万户贫困人户增收。

  全市330个贫困村全部注册了扶贫互助协会,大力培育经济实体和新型经营主体,提高贫困群众组织化程度,增强了村集体经济实力和自我发展能力。目前,330家互助协会,发放互助金借款7871.26万元(其中贫困户借款1647.8万元),撬动金融贷款22081.3万元。大力开发生态公益性管护岗位,安排2806名贫困人口就业,年人均增收1.4万元。(记者 潘玲)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