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山旅游度假区:生态旅游拓宽群众致富路

2017-12-22 10:15:4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蒙山旅游度假区位于临沂西部,蒙山脚下,自然环境优美,负氧离子含量高,素有天然氧吧的称号,生态环境极佳。全区共有49个行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77户,4523人。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蒙山区在保护生态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生态旅游业,全面提升旅游品牌标准化建设。

  蒙山旅游度假区积极推进钻石公园景区创建国家4A级景区和蒙山人家创建国家3A级景区进程;积极创建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积极进行自驾车营地创建工作,蒙山自驾车营地成功入围全国100家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积极组织旅游区内乡村旅游发展主体开展山东省2017年乡村旅游和工业旅游品牌创建工作,共上报省级旅游特色村4个,省级农业旅游示范点1个,省级好客人家农家乐12家,精品采摘园1家。钻石小镇项目成功入选国家优选项目库,蒙山改造提升项目入选全市旅游重点项目库。

  生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为全区带来了大量的游客,贫困户们通过向游客售卖农产品,在农家乐务工等方式增加家庭收入,在实现就业的同时还可以兼顾对家庭的照顾。贫困户们表示没想到自己身边的绿树溪水可以帮助自己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以后更要好好的保护山山水水。(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