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临沭街道“一村一策”助推精准扶贫见实效

2017-12-14 10:55:5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我们社区共有贫困户65户84人,针对不同情况,我们采取分类施策的方式,优先推荐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社区物业做保洁、看大门或者就近打工,以增加贫困户的工资性收入。目前,社区已有14户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山东省临沭县临沭街道富民社区办公室主任刘春峰说。

  据悉,为推进扶贫工作见实效,临沭街道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体要求,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扶贫方针,分类施策,精准帮扶。针对驻城村居,鼓励各社区采取介绍贫困户参与小区物业管理、环卫保洁、绿化修剪等零活零计和帮扶其做些小本买卖来赚取收入;对城郊村和纯农村,利用家庭农场、温室大棚,鼓励贫困农民去农场打零工,学技能,增加收入与知识;同时鼓励和帮助贫困户发展家庭手工业,搞活庭院经济,增加农闲收入,让农民学会“赚活钱”。目前,全街道已有200多户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解决了就业问题。(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