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用为民之心照亮扶贫之路

2017-12-14 10:57:1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当前,山东省临沭县蛟龙镇积极为全面脱贫努力,主要措施之一是发展相关产业。经多方考察,镇政府决定在后石门头村成立润泉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在冬暖式大棚种植蔬菜为主要业务。

  经过2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合作社现有32户种棚户共52个冬暖式大棚,大棚已建造完成。种植大棚需要使用三相电作为生产用电,与家用照明电不同,需要单独取电。为方便种棚户用电,合作社在镇政府指导下联系电表厂家,自行组建了电表管理系统,由合作社统一为种棚户安装电表,现已安装完成电表20块。使用该管理系统为种棚户缴纳电费,省去了各户单独开户的麻烦,把电送到大棚内,方便了种棚户用电;同时可以由该系统查询各家大棚用电情况,便于合作社进行统计、管理,为以后继续发展积累资料,总结管理经验。(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