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旅游带动精准扶贫

2017-12-11 15:22:51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泉庄镇旅游带动精准扶贫农旅融合搭建扶贫大舞台。

  该镇充分挖掘全镇旅游资源,通过土地流转促进产业融合,释放“第六产业”活力,达到土地流转增加收入、就业务工稳定收入、参与经营分红收入等多渠道增收。尹家峪村金龙山现代农业园区,贫困户在享受两季田每亩1000元,一季田每亩680元的承包金基础之上,并优先安排贫困户在基地务工,每年可获得1.2万元至2万元保底报酬,同时,园区对贫困户流转出的土地三年见效后按每亩地的收益的20%进行分红。此外,园区创新“旅游+扶贫”模式,通过开办“农家乐”、采摘园和销售农产品等渠道提高贫困户收入。(供稿单位:沂水县泉庄镇  作者:武博 张玉萍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