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成立油桃发展合作社助力扶贫脱贫

2017-12-11 14:11:4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消息:山东省沂水县许家湖镇一改传统的扶贫模式,成立了油桃种植合作社,发展油桃大棚160余个,该村12户贫困户参入其中,将现代农业发展要求与扶贫对象自身特点相结合,将扶贫产业锁定在大棚油桃上,走出了一条“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穷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精准产业扶贫新模式。

  2017年,按照油桃平均价10元/公斤计算,每个大棚收入3万元以上,贫困户人均年增收3000元,村集体年增收7万元,成功实现了扶贫方式由“输血”救济向“造血”自救转变,从根本上拔掉了“穷根”、摘掉了“穷帽”,改变了村落贫困面貌,真正走出了一条促进贫困地区长远发展的脱贫致富之路。(供稿单位:沂水县许家湖镇  作者:徐慧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