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丨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陵河开战 赛事四度携手陵水注入新活力

2017-12-11 15:11:33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04

比赛现场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赛龙舟是我国重要的传统民俗活动,与龙舟赛息息相关的就是承载龙舟赛的一湾河水,这湾河水不仅承载起了我们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也体现出了水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深刻认知。在传统文化与新理念文化的融合中,人们增加对水资源环境保护理念的认识,从而促进生态环境的良性循环。12月9日,2017中华龙舟大赛(海南陵水)总决赛展开首日比赛,地点位于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陵河。本次总决赛设四个组别共36支龙舟队参赛,参赛队均由赛事年度总积分榜前列的队伍中产生,他们将共同角逐100米、200米、500米三个单项冠军以及年度总冠军。

  首日比赛共产生三个单项冠军。职业女子组中,年度卫冕冠军名门世家九江女队以26秒366收获100米金牌,武进太湖湾队、江汉大学女队分获二、三名;青少年组方面,东北电力大学男队、聊城大学女队再次以稳定的表现分别包揽青少年男子500米和青少年女子200米冠军,赢得年度总决赛开门红。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还首次增设男子(女子)龙舟、双人皮划艇精英挑战赛,这也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看点。

  据了解,参加本次精英挑战赛的皮艇、划艇运动员均由国家集训队选派,参赛龙舟队则由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预赛前三强中产生,双方各出三支队伍参加200米和500米项目角逐。首日比赛进行了男子(12人)龙舟、双人划艇200米精英挑战赛和女子(12人)龙舟、双人划艇200米精英挑战赛,最终男子双人划艇队包揽了项目前三名,女子双人划艇队包揽前两名,聊城大学女子龙舟队以54秒63领先国家队三号艇,收获第三名。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