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积极打造红香椿特色栽培专业村

2017-12-11 14:13:2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内有上华庄、下华庄、大暖峪、小暖峪、略疃五个村,是远近闻名的红香椿专业种植村,这里位于地处沂蒙山区,地处沂水县西北部,与淄博市沂源县相接,境内有暖阳河流过,气候为温带大陆性气候,土质适宜红香椿生长,属于典型的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已有200多年的栽培历史。

  近年来,这几年,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大暖峪红香椿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众多投资者纷至沓来,洽谈商业合作。诸葛镇优化种植结构,积极发展庭院、地堰栽培,大棚栽培,培育红香椿传统特色栽培业,积极推动以点带面,发挥示范经济辐射带动作用,红香椿专业村带动周边多个村发展香椿栽培业,共同打造的“暖阳牌红香椿”获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称号产品,产品畅销青岛、潍坊、北京、高密等大城市,供不应求。(供稿单位:山东省沂水县诸葛镇  作者:于永成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