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生态农业助力美丽乡村脱贫攻坚

2017-12-08 15:28:02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近年来,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要求,以打造全县“生态农业先行区”为理念,充分挖掘资源,结合好山好水,融入创意文化、健康养生、旅游观光等,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增加贫困户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推进农业基地建设,打造脱贫致富新模式。在朱村、大哨等村大力发展生态循环农业,请进农业专家学者,共商产业发展。目前已经基本形成了以上村连云农业合作社、绿珍家庭农场、欧拉农业生态园为代表的生态农业示范基地,并积极探索“四不”和原种生态农业的种植要求,吸纳近百余贫困户务工就业,形成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双轨发展新模式。

  打造生态农业品牌,发展美丽产业。做好生态精品农产品的品牌建设,积极包装推广杞柳种植、葡萄、冬梨等农产品。同时,通过网络微信、展览等方式,吸引外来商客,进一步加强产品宣传介绍的力度,拓宽产品销售渠道。

  拓展生态农业文化,挖掘美丽人文。充分利用朱村传统村落自然文化和生态风光资源,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举办了朱村葡萄采摘、冬梨采摘等农事体验活动和各类亲子游戏,共吸引了各地近百余组家庭参加,得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