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蒙林家庭农场发展兔业助力脱贫

2017-12-08 15:25:08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蒙阴县蒙林家庭农场成立于2004年,位于蒙阴街道黄土山村。这里生态环境良好,气候温和,光照充足,是肉兔生长的理想场所。

  蒙林家庭农场注册资金650万元,现有员工9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6人。农场占地面积50余亩,其中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建设标准化兔舍11000余间,现有肉兔存栏量20000余只。农场本着建一处基地,育一批名种,富一方百姓的经营理念去发展,目前已发展会员116户,主要分布在蒙阴街道、常路、高都、旧寨等周边乡镇,其中扶持残疾人困难户10户,下岗职工2户,农场会员张增凤2014年获得蒙阴县致富女状元荣誉称号。农场现已发展成为全县规模最大的肉兔养殖繁育基地。

  致富不忘乡亲,蒙林农场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本着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的原则,与30户贫困户签订养殖协议,由农场免费提供种兔,1只公兔4只母兔为一组,每只母兔平均每年繁殖小兔7窝,每窝7至8只小兔,4只母兔1年可繁殖200只小兔,按照农场8元一只的保护价回收,仅小兔就增收1500元,除去成本纯增收入1000元,如果每户母兔达到10只,定期到农场更换公兔,每年纯收入可达到3500元。农场免费培训养殖技术,按照小兔每只 8 元,成品兔每斤高于市场回收,确保增加贫困户收入。(供稿单位:临沂市扶贫办 作者:乔鹏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