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为光伏扶贫资产戴上“安全帽”

2017-12-07 17:06:45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2017年,山东省临沂市曹庄镇党委政府整合上级扶贫资金170万元在朱村、西山前、岭南头、马庄等9处村委办公楼屋顶建设光伏发电站。

  为确保光伏扶贫资产正常运营,实现最大收益。曹庄镇落实定期检查维护机制,为光伏扶贫资产投商业保险,给扶贫资产戴上了“安全帽”,保证了项目的正常运行,保证了贫困户稳定受益。

  落实了定期检查维护机制。实行每半月组织供电所人员对已并网发电的光伏电站进行检查维护,每周安排扶贫办工作人员进行抄表,对发现的影响光伏电站运行的潜在因素进行整改,对不能发电的电池板通知安装企业及时进行维护,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行。

  对光伏固定资产进行投保。对分布式屋顶光伏项目进行了投保,主要是财产综合保险和公众责任险。项目的投保大大的降低了项目因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的损失,有力的降低了扶贫资产的运行风险。保证了项目的正常运行。(供稿单位:临沭县扶贫办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