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扶贫产业园助力精准扶贫

2017-12-07 08:59:40  来源:国际在线  责编:陈晨

  国际在线生态中国频道消息:山东省沂水县杨庄镇日盛蓝莓基地以每亩1000元的价格流转44户贫困户83亩土地入股,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合作社为有劳动能力的9户20人提供除草浇水、施肥喷药、采摘果实等就业岗位,用工紧张的情况下,首先确保贫困户的出工天数,确保贫困户年增收3000元以上,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帮助贫困户脱贫。

  该企业村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立足自身土地、劳动力优势,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与扶持自建果园相结合,积极建设农业园区,发展特色农业,通过园区流转土地、合作社吸纳务工、金融信贷、光伏发电、低保兜底脱贫等措施全力开展扶贫攻坚工作,2016年脱贫50人,计划2017年脱贫33人,实现全村44户贫困人口建档立卡全部脱贫。(供稿单位:沂水县杨庄镇  作者:刘志鹏  编辑:王雅茹)

分享到:
  • 联盟单位中国生态文明网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 联盟单位国际野生物贸易研究组织
  • 联盟单位世界自然基金会